close

林昱安  

作品名稱:台灣旅遊類美食節目影響大學生飲食之研究,以食尚玩家為例 <學術論文>

作者名稱:電視四甲/林昱安 

能夠因為一部電影而感動更能因為一個畫面而觸動我是非常感性的人因為感性,我出過不少糗有次在朋友面前訴說家人對我的好眼淚也是嘩啦啦地留下早餐店裡,就我一個人在哭泣更有次去面試面試官要我說出一件最感動的事情說到一半,眼淚便奪眶而出哽咽到說不下去弄得現場很尷尬我以感性著稱,感性是我的特點

創作緣由:現今電視台推出了許多美食節目,內容不僅有棚內的烹飪教學,也有棚外的熱門美食介紹,並且包含了各國料理,這些形形色色的節目必然多少會對閱聽人產生了一定的影響,本研究針對飲食部分做探討,想了解行腳類的美食節目在飲食的各方面究竟造成了什麼影響。

指導老師:謝旭洲 

創作大綱:自古以來,中華民族一直是非常講究吃的民族,除了重視「色」、「香」、「味」外,因此「民以食為天」一話流傳至今,始終沒有隨時代的替換而消失。如今許多民眾也將「吃」視為一個可以拉近彼此距離的方法,經常選擇在餐廳舉辦種種聚會及慶祝活動,藉此享受與親朋好友的相聚時光,可見「吃」除了是人類基本的需求外,更成為重要的休閒途徑之一。

有鑑於此電視台推出了許多美食節目,其內容不僅有棚內的烹飪教學及各地美食推薦,也有棚外的熱門美食介紹,並且包含了各國料理,在新聞報導中偶爾也會穿插美食專題及美食介紹,內容五花八門,本研究是針對行腳類美食節目做探討,了解行腳類美食節目對大學生各層面的飲食影響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rtf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