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宣傳  

作品名稱:台灣同志電影研究 以2000年~2012年女性同志電影為例 <學術論文>

作者名稱:廣播四甲/黃昱慈 

你好,我是黃昱慈,世新大學廣電系廣播組大四的學生,來自高雄,個性就像高雄一樣很正面也很開朗,家庭是四人家庭,我很喜歡看電影和聽音樂,也喜歡接觸藝術相關的活動,不管是展覽還是音樂會,大學參加吉他社擔任美宣一年,這次畢展選擇了自己非常喜歡的電影做為論文主軸

創作緣由:我自己本身是非常喜歡看國片的,雖然對於國片的接觸時間很短,幾乎可以說是從這一波新國片浪潮起頭才開始」,自大學之後才開始接觸很多電影和認識很多大導演,自己才開始慢慢對「看電影」這件事有了新一層的認同,也是想透過本研究自己可以再更瞭解國片的脈絡

指導老師:謝旭洲

創作大綱:我喜歡透過劇本和銀幕再一次傳遞的情感,比一般我們看到所謂「外國電影」更具有真實感,不管是發生在我們生活週遭的小品故事還是對於弱勢族群的發聲都是我喜歡國片的原因,雖然近幾年因為國片的興盛,也有相當多的電影創作者開始拍國片,導致近幾年的國片題材參差不齊,比較偏向多元化,本研究也是會對國片題材做一些分析。選擇國片作為研究主題除了是自己很喜歡以及有相當興趣之外,也是想透過本研究自己可以再更瞭解國片的脈絡,在這其中我選擇了「同志」做為更小的研究範圍

而在「同志」當中更選擇了「女同志」為主要的研究主題,「女性」是自己的性別認同,所以重點放在「女同志」也想從相關的女性意象去解讀「女同志電影」,「同志電影」也是台灣近幾年國片非常喜歡用的題材,而「同志電影」幾乎在台灣成為一種新的票房保證,「同志電影」為什麼可以在台灣具有一定的觀眾群?這也是我們底下會研究的議題之一,選擇了「女同志電影」做為本論文的研究主體,在相關文獻中這也是相當少人去研究的主題,「同志」在近幾年來是非常活躍的議題,不管是性別平等還是婚姻合法都是同志們一直持續在推動的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rtf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