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宣傳  

作品名稱:剪接在電影敘事上的表現手法-以<不能沒有你>及<音樂人生>為例 <學術論文>

作者名稱:電影四甲/ 李偉誌 

電影組唯二選擇論文的人 因為不喜歡拍片, 也不喜歡寫劇本, 只喜歡剪片的我, 只好跑來論文組, 寫我的主題剪接。

創作緣由:剪接,是一種再創作。導演在拍攝期將故事拍成影像,剪接師在後製期再將影像剪接成故事。我不擅打燈、我不擅導戲、我不擅控制預算,我無法在拍攝期發揮,但我擅長剪接,享受在故事拍成影像後,拼接不同影像時迸出的驚喜。有興趣、能上手,因此我決定往影像和聲音處理上發展。礙於經濟上的困難,我選擇了論文形式當作我的畢業製作。

指導老師:謝旭洲

創作大綱:此論文結合了金馬獎和剪接,藉由分析於金馬獎得獎的影片中,所使用的剪接技巧及訪問當屆的評審,來統整出一個金馬獎「最佳剪接」的得獎標準和原因及藉由剪接技巧的統整,協助剪接入門者能有一套可以參考的剪接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rtf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